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9696
上海发出消费警示:小心薄膜污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2年第12期(总第841期 2002.03.25)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薄膜制品包装的食品或者保鲜膜时,务须多留个心眼,因为一些薄膜制品的用料不符合卫生标准。为此,上海市消协专门发出今年的第三号消费警示。

    上海市消协近日从6家大型超市和食品店抽取了52种不同商标的食品保鲜膜、包装袋,交由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卫生指标检测。结果标明:以聚氯乙烯为原料的薄膜制品存在严重的蒸发残渣超标和包装袋色料脱色,不符合卫生指标。使用这类包装袋,尤其是包装含油脂类食品时,会影响食品卫生和人体健康。

    据悉,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不再使用聚氯乙烯树脂作为原料生产保鲜膜或食品包装,尤其禁止使用含苯结构类物质作为加工聚氯乙烯食品包装的增塑剂。

    (摘自《新民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