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280
减肥,控制饮食四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7日 武汉晨报
     “大胖子”是吃出来的,“小胖子是喂出来的。在反思减肥何以无功而返时认为,饮食失控或控制不当是屡战屡败的原因。那么,减肥怎样控制饮食?

    吃好早餐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又经过上午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后,不到午餐时就会饥肠辘辘,就会不择食进食过多,这样既不利健康,又容易使人发胖和不利于减肥。

    饭前吃水果在午餐和晚餐前半小时,吃一个苹果或其他水果,使胃中有食物而减少进餐时进食量,使人吃到七八成就有饱感了,这样就不会因减肥而“挨饿”。

    细嚼慢咽肥胖者大都有这样的体验,胃口特别好,吃饭特别快,吃饱了却不知道饭菜的味道。研究表明,人在进食20分钟后,大脑就会发出饱感信号,机体对摄食欲望就会下降,从而就能有效地避免了过食。

    少脂多菜 控制高脂肪热量类食物的摄取,适当地多吃些粗粮、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使人容易产生“饱腹”感,减少主食热量的摄入。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二炮医院 殷海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