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5719
一批非法“坐堂医”栽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8
     本报济南讯 山东省济南市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共同参与,在市公安局文保支队的民警协助下。采取集中区域,集中时间,拉网式的方法,对药品零售企业统一进行了检查,取缔了一批非法行医的“坐堂医”。

    3月11日至25日,检查组先后对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历下五个区进行了集中检查,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84家,重点清理药品零售企业雇佣推销人员或医务人员,以“健康咨询”、“义诊”、“坐堂行医”等名义从事非法医疗活动。检查发现,有23家药店仍存在非法医疗活动。如凯迪公司驻济办事处为其销售本公司生产的利德治疗仪,聘用医务人员为患者进行诊断,并宣传能治疗哪些疾病;济军政治部门诊部在保健品市场内开设一面瘫科,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从事行医活动;天桥区“神农大药店”,非法开设医疗机构,既无执业许可证又无医师执业资格,擅自诊治病人;在槐荫区、历下区检查时,发现了自称济南“十大名医”的退休人员王三山,无医师资格,“坐堂行医”欺骗消费者;另外,各区的大部分药店都设有诊疗桌、血压计、听诊器、处方等“坐堂行医”的医疗器械,种种迹象表明,在检查前有“坐堂医”等非法医疗活动的存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和非法医疗机构予以警告,依法予以取缔,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了行政处罚。 (张佩渠 黄艳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