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6872
缓解鼻炎症状八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8
     缓解鼻炎症状八法

    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过敏性鼻炎还是与你“形影相随”,当你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的时候,除了一直揩鼻涕之外还有其他办法吗?

    1、你可以用两手食指压住鼻翼两侧并且上下来回搓揉,因为鼻子两侧有些穴道可以立即改善闭塞的状况。

    2、戴上口罩,或是用干净的手帕捂住口鼻,使呼进去的空气温热,也可以稍微改善过敏的症状。

    3、用脸盆装入热水,将脸靠近呼吸热气,并用毛巾盖住头与脸盆,避免热气散出,类似蒸脸的效果,如果家里有蒸脸的器具更好,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距离避免烫伤。这个方法可以经常使用,对于鼻子过敏的症状可以有效地缓解。

    4、如果眼睛发痒,不要用手揉眼睛,不要戴隐形眼镜,换上太阳镜。

    5、避免使用滴鼻药水或喷鼻药水,尽管它们能缓解鼻塞、流鼻涕等症状,但症状很快会重新出现,并且还会加重。

    6、避免化学及药物的影响:如阿斯匹林、吸烟、化妆品。新屋装修后一定要通风至少一个月,如果住进去后出现过敏性鼻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应该立即搬出去,再继续通风一个月。

    7、有过敏性鼻炎及哮喘等家族史的女病人,应鼓励母乳喂养孩子,并且应推迟添加辅食的时间,一般最好在婴儿第四个月以后再添加辅食。

    8、避免接触过敏源,如果每年春天都发作过敏性鼻眼结膜炎,找个时间外出旅游一下,可能会减轻这种疾病的发生。

    (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