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8344
肉眼识别铝合金门窗材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8
     肉眼识别铝合金门窗材质

    目前,不少家庭门窗和封装阳台的材料,都是由各种铝合金型材制成的,因此,在您选购时,一定要看看原料的质量如何。一般来说,肉眼检查也可对铝合金型材的质量作出初步的判别,主要的鉴别方法如下:

    1.检查型材的断面厚度是否与型号相符,达不到壁厚尺寸的型材不能使用。

    2.检查铝合金型材(6米长一根)是否有明显的拧扭,如扭曲严重到难以复原的程度,就不能再用了。

    3.检查型材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白点、黑点;有无裂纹、毛刺、起皮;有无明显的划伤、碰伤等情况。

    4.同一根铝合金型材不允许有深浅不同的色差;把几根型材放在一起,色差明显的也不宜使用。

    5.型材的表面,用光滑的硬物轻轻划一下,就会留下一道白痕,如果能用手擦掉,说明氧化膜没有被划掉,如果用手擦不掉,则说明氧化膜已被刮掉,材料的质量有问题。 (李雨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