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242
年轻女孩下肢淤斑不必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3日 武汉晨报
     单纯性紫癜或称为青块综合症。临床特征为下肢体出现自发性、散发性淤点和淤斑,特别以下肢为多发部位。淤斑可自行消失,消失淤斑可转为青黄色的色素沉着,然后完全消失。愈合后不留痕迹,病人在淤斑发作前并无明显不适症状,且无其他异常的良性出血倾向,多数病人在穿衣或洗澡时才发现淤斑;实验室检查血常规,血小板计数正常,相关凝血因子测定正常,束臂试验通常也可阴性。发病以女性多见,主要发生在绝经期以前,特别是青春期女性。

    由于单纯性紫癜的淤斑可以自然消退,呈反复发作,但一般不影响健康、不必特殊治疗。但也可使用维生素C和路丁改善血管通透性。也可考虑用藕节煮红枣加花生来煎水代茶服用。但应忌食海腥发物和煎炸、硬味物。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协和医院检验科载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