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5208
留点秘密给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以前曾有过恋人,交往中感情很好,后来他举家迁入边疆,临行前经他再三相求,和我发生了性关系,从此以后他杳无音信。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我现在的丈夫,结婚后,我内心一直忐忑不安,把我的经历告诉了他。一开始,他还表现出对我很同情,并表示不计较此事,可后来慢慢地有了外遇。直到现在变本加厉地打我,折磨我,还逼我离婚。这婚到底离不离?

    分析:这婚看来是非离不可了。因为你们的婚姻,已经到了尽头,就算你的心里还有一丝希望,但是你丈夫已无药可救,因为你失身留给他的阴影,已经令他不会再好好地经营你们的婚姻了,所以,再守着这种每况愈下的婚姻,对于你来说,只能是活受罪。

    对于自己所遇到的这种经历,不知你认真地反思一下没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该出现的结局?我认为主要是你性格上存在着两个弱点,一是多情,二是轻信。多情使你失去女性的贞操,感情受到欺骗;轻信使你天真地把实情告诉了你丈夫,从而让你丈夫用打你、折磨你来发泄他内心的不满,并通过寻求外遇来找内心的平衡,同时还成了他抛弃你的借口。其实任何人都会有自己的隐私和秘密,这些隐私和秘密,是不能随便告之于人的,只能永远埋在心里。

    特别是女孩子的失贞问题,对其他任何人来说都应是绝对的秘密,必须守口如瓶,万不可轻易吐露,至于对得起对不起自己的丈夫,这问题应这样看待,过去的毕竟已经成为过去,跟了丈夫,从此后忠于丈夫就行了。

    可惜的是有不少女性不懂男人对女人有独占的心理,以至于“飞蛾扑火”,自燃其身。本来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婚姻城堡,却因你的“诚实”而致其坍塌,还令自己变得被动不已。如今之计,在结束这段痛苦婚姻之后,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对自己的婚姻千万不要泄气,还应该从头再来。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