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4511
常食枸杞可壮体强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1
     枸杞是一种野生植物,它的果实、叶、枝、根都具有壮体、强精的效果,所以自古以来,枸杞即被当作增强精力、回春、不老的灵药。

    中医认为,枸杞可以滋阴补肾,是一味治疗肾阴不足、性功能减退的良药。古人曰,“离家千里,莫食枸杞”,这就是说,出门在外的男子,如果吃了大量的枸杞,就会性欲旺盛,欲火难熬却没有地方发泄,从而伤害身体。临床上,枸杞常用来滋肾阴,对于肾阳虚的病人,处方中加入枸杞,是取其中求阴之意。

    目前,枸杞是相当受欢迎的滋阴补肾的中药。这常常用来做泡服,或酒中浸泡,做成枸杞酒。每天少量食用枸杞酒,不仅可消除疲劳,使脸色红润,而且可以提高性功能。

    (周丽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