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6018
济南发现首例艾滋病现症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1
     济南发现首例

    艾滋病现症者

    本报济南讯 2002年4月1日,山东省济南市第一例艾滋病现症者在山东省某大医院被确诊。

    患者为女性,31岁,曾有静脉吸毒史和多次婚恋。一年前,自感有声音嘶哑、口腔溃疡、全身酸痛等症状,多方就诊未见好转。3月底,山东省临床免疫学专家、山东大学内科学博士生导师张源潮教授凭借着深厚的诊断学功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首先做出临床诊断;又经济南市出入境检疫局检测中心血清学筛选,最终被国家艾滋病检测确认实验室确诊为HIV-1型感染,具有高度传染性。

    以往,由防疫部门检测出的HIV病毒携带者已有多名。此次,艾滋病患者在医院被临床确诊,提示艾滋病发病率正在上升,同时也标志着山东省艾滋病诊断达到较高水平。 (记者 琼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