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4078
全世界最幸运的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1
     2002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刚入四月,泰安市天平店乡大陡山村的山花早早地就开了,大片大片的粉色让四周的小山显得分外俊俏。午后的小山村很安静,站在村前的那条小河边,可以听见杨树的叶子在风中窃窃私语。记者随济南市东风制药厂的韩科长来到了一户普通的农家小院前。就是在这里,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里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村妇,得了一种难以治愈的头痛病,何其不幸!一个几百人的药厂单独为她造了二十年的药,何其幸运!这是人类世界史无前例的奇迹,却又那么真实地发生在齐鲁大地上。

    (一)

    门是虚掩着的,木质门板上的黑漆已经有些斑驳了,门后的小廊堆着发黄的玉米秸,小院里种着十来种花花草草,月季,丁香,还有些叫不出名来,宁静中透着生机。

    “袭大娘!我们来看您了!”韩科长亲热地朝着屋内喊道。

    “哎——”随着应声,终于见到了这个传奇般故事中的主人公——袭建英大娘。老人裹着一个蓝布头巾,大约七十岁的光景,个子不高,先天性的脊柱侧弯让她行动略有不便,但精神很好。一见到韩科长,老人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岁月的痕迹造就了一种别样的美。“大老远的,咋又跑一趟,还带这么多东西。下次来,千万空着身来,这些东西都那么贵!”看见韩科长抱着药和一大箱饼干走进门来,袭大娘一叠声的念叨着。这大约是韩科长第二十次来了,看得出来老人与他已很是熟络,那种感觉就像远方的侄子来走亲戚。究竟袭大娘与东风制药厂之间的这段特殊的亲情是怎样建立起来的呢?这还要追溯到二十年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