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3554
静脉注射一针准 巾帼示范建奇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8
     静脉注射一针准 巾帼示范建奇功

    本报济南讯 日前,山东省荣获全国“巾帼建功示范岗”称号的五大服务系统女职工在山东省总工会的发起组织下进行了才艺观摩演出,演出在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报告厅内进行。

    作为山东卫生系统唯一获得“巾帼建功示范岗”称号的山东医学影像研究所代表队为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表演了静脉注射一针准的绝技。由于面对的病人血管条件差,药液又比较昂贵,而且一旦渗出就可能破坏病人的正常组织等多种因素,医影所的护士们练就了过硬的注射本领,把因注射给病人带来的痛苦和损失降到了最低点。从而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并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示范岗”的荣誉称号。

    山东省卫生厅刘玉芹副厅长观看了表演。她代表全省卫生系统的白衣天使表态说:要响应省委省府的号召,在质量年与提速年中切实履行好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建设,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杨百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