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986
山东首次应用钕激光腔内碎石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8
     山东首次应用钕激光腔内碎石成功

    本报济南讯 山东省济南市中心医院碎石中心应用钕激光腔内碎石技术为两例患者成功碎石,该技术的应用为山东省首次。

    患者刘某,女,63岁,山东威海人,右肾下级巨大结石,3.5×2.5cm大小,质地坚硬,3月25日接受了经皮微造瘘肾镜取石术。该中心采用国际最先进钕激光碎石技术,将结石粉碎成小米粒大小,并完全取净。同日还为济南市患者李某应用输尿管镜钕激光碎石技术,取出左输尿管结石。该两例手术由市中心医院碎石中心张龙洋主任进行了现场演示,省市内泌尿外科及普外科专家30余人观摩了手术全过程,并进行了钕激光碎石临床应用的讨论。

    (唐 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