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4768
想“拴”住丈夫就必须给他“松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02
     想“拴”住丈夫就必须给他“松绑”

    秋霞最近发现丈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毫无理由地疏远她。“这时他会变得很冷淡,甚至不愿意跟我说话,总是独自一人或者看书,或者听音乐。”秋霞委屈地向我诉说:“可我并没有做错什么呀!”她努力接近丈夫,说些甜言蜜语,主动和他亲昵,但丈夫的反应让她简直难以接受。他躲躲闪闪,有时甚至大声说:“拜托,让我清静一会儿好不好?”那样子,倒好像他受了天大的委屈。

    那晚,丈夫照例独自一人在听音乐。秋霞看他“陶醉”的样子,没敢上前惹他,便打开电脑上网浏览,一则国外的资讯吸引了她的注意。文章说,不少日本女性也面临着和她同样的困惑。那位心理学博士最后写道:这是男人周期性的“亲密逃离”。男人有他自己的空间。秋霞几乎要惊喜地叫出来。渐渐地,她摸准了丈夫“逃离周期”,便瞅准时机给丈夫“放假”。如今小两口又像新婚时一样亲密了。

    也许,男人确实是一种更热衷于追逐自由的动物,男人永远是需要独立的。他们满足于对方的亲密需求后,开始觉得需要有自己的自由空间。这个时候不要试图将他拉回来。聪明的做法是利用这段时间做些自己想做的事,给他自由,让他向稍远的外层空间游离。学会让男人拥有他自己的天地,在他想独处时不要追着他;对他疏远后重又表现出来的热情,也没必要报复,否则事情只会弄得不可收拾。(石晓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