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4082
OK镜黑幕是这样被揭开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02
     OK镜是一种放入眼睛内部的医疗器械,通过使角膜变形来达到矫正近视的作用。OK镜是美国人发明的,但在美国至今没有被广泛应用,因为它的疗效还有待时间的检验。1998年这种产品进入中国,开始大范围销售,厂家称它为彻底告别近视的“神镜”。但这个神话却被东北牡丹江市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所打破,她的名字叫郑丽华。

    (一)

    郑丽华的官司终于在二审胜诉,如今这位下岗女工却成了民间诉讼代理人,帮别人打起了OK镜的官司。去年元宵节一过,她就踏上了前往大连的火车,那里两位委托人和援助对象正等着她。同以往一样,这次碰头是郑丽华给她们送一份关键的证据来了。她们说有了郑丽华的帮助她们可以“坐吃现成饭”。吃现成饭的并不只是她们两个,在郑丽华的家中,我们看到了从全国各地发来的求助信件,它们中有的是国家干部、老师、检察官甚至医生,其中一位浙江消费者在信里这样写着:如果没有你的案例,我一度想到去死。识字不多的家庭妇女郑丽华,显然已成为全国OK镜受害者们的重要参谋,甚至当大学生王湘的案子在没有律师敢接的情况下,她还出庭做了诉讼代理人:一点也不害怕,和给我自己孩子打官司一样,就权当吴湘是我自己的儿子,我为吴湘讨公道。

    据说,她在OK镜事件的法律研究,比一个专业的的律师还要强、透彻。

    一位只有小学文化的下岗女工变成人人放心的参谋和专家,这是因为郑丽华掌握了OK镜伤人的大量证据,它们足足装满了十大盒,而得到它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