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5042
老年人也该美一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02
     老年人也该美一美

    现今的美容已不是青年人的专利,心理学家认为,老年人恰当地修饰和美容,不仅能重现青春的活力,而且还能使人增强信心,对身心健康大有益处。

    老年人的皮肤特点是松弛而有皱纹,皮肤干燥、变硬变薄、防御功能下降。老年人选择适当的营养性化妆品,方可延缓皮肤老化、保持肌肤活力。常见的营养性化妆品有以下几类:珍珠类,珍珠中含有微量元素多种成分,能参与人体酶的代谢,促进组织再生,起到护肤、养颜、抗衰老的作用。人参类,人参含有多种维生素、激素和酶,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和毛细血管血液循环,起到滋润和调理皮肤的作用。蜂乳类,蜂乳还含有蛋白质、糖、脂类及多种人体需要的生物活性物质,从而滋润皮肤。花粉类,花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元素,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柔软、增加弹性。维生素类,可防止皮肤干燥、减轻色素、延缓衰老、舒展皱纹。水解蛋白类,水解蛋白类有利于营养物质渗透到皮肤中,并形成一层保护膜,使皮肤细腻光滑,皱纹减少。

    除了用化妆品美容以外,可通过按摩美容达到美容的目的。当然,也有些老人选用手术美容的方式,这也未尝不可,只要达到重现青春活力的目的就是好的。我们衷心希望老年人打消顾虑,摒弃世俗偏见,勇敢地接受有效的美容,迎接第二个青春。

    (晨 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