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9414
眼部整容者须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6日 《家庭医生报》 2002年第18期(总第847期 2002.05.06)
     生活中,常见眼部整容手术有:重睑术、去眼袋术、修整眼眉术、眼外翻术、安义眼术、上睑下垂矫正术、下穹窿过浅成形术,小睑裂成形术、各种斜视术等等。做整容术必须做到慎重!有以下疾病者不能做整容术:

    1、有出血性疾病的人: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紫癜等。2、患有血液病的人:红细胞增多症、白细胞减少症等。3、有瘢痕体质的人:术后易使切口处长成宽而高大的瘢痕条索,反而更丑了。4、糖尿病病人:术中易出血,术后易感染,还易造成瘢痕。5、动脉硬化、高血压病人:血粘稠度高,术中易出血,甚至形成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而失明,以及脑血栓。6、有心脏病、慢性肾炎者:受手术刺激,加上精神紧张,易发生生命危险。7、晕针者、晕血者。有炎症者,均不能手术。因为易造成败血症。9、青光眼病人,因手术刺激精神紧张后,使青光眼急性发作,如抢救不及时易失明。10、有癔病,精神病人不能手术。

    因此,手术前必须向医生详细介绍自己的健康情况,千万别只顾美而隐瞒自己的疾病,否则后悔莫及!, http://www.100md.com(王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