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洗脸
编号:11445102
干洗脸除疲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长江日报
     每天坐班8小时,一脸倦容全“写”在脸上。为此,我曾暗暗注意揣摩了一些专业美容的保健方法,无非是蒸汽保湿、面部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再加上各种类别、名称不同,但目的相同的营养肌肤的中西药物、生物制品、美容霜等。我自创了“干洗脸”的方法,感觉也不错。

    以鼻部为中心,双手掌抚面,从中心开始向外向上抚摸数十次,手法之轻重缓急全凭自我感觉舒适为度。此时保持心无杂念,平静如水,呼吸均匀和缓。工间有条件者,用温热水洗脸后,擦点润肤霜,再干洗脸数十次,效果会更好。

    同时,配合上下轮刮眼眶,做眼保健操一遍。

    进入更年期后,我还坚持每日一次口服维生素E一粒,维生素B6两片,维生素C三片。如此联合保健,也不刻意定时、定次数,随心所欲而行之。坚持数年,感觉不错。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中医医院糖尿病专科 韩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