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4472
摆脱忧虑并不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09
     摆脱忧虑并不难

    现代社会已进入高科技时代,竞争愈来愈激烈,人们的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精神疾患正悄悄地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精神障碍引发的疾病和社会问题已引起人们的关注。

    面对紧张的工作、生活压力和复杂多变的人际关系,心理素质差的人就很难适应已经发生的事态,整日忧虑。让我们静下心来想想,人生风云多变,坎坎坷坷,能活着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情,和我们的生活比起来,有什么事情还能比生命更有价值?想一想忧虑能给我们带来的种种害处。忧虑会损害健康,忧虑会使你的工作效率降低,你还愿意继续生活在这充满忧虑的阴影里吗?其实想摆脱忧虑并不难。

    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忧虑的危害,适应不可避免的情况,正确面对现实,不要为自己说错了一句话或打碎了一只花瓶而哭泣。其次,要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你就没时间去忧虑、烦恼了。然后还要学会休息,人在疲劳的时候都有心烦爱生气的毛病。在你感到疲劳之前就应该休息,而不是等到疲劳至极时才休息。要懂得休息并不是浪费生命,它能让你在清醒的时候做更多高效率的事。

    只要这样用心去做,忧虑就会消失在你的生活里,伴随你的永远是快乐,永远是积极向上、健康的人生。 (栾 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