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6320
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何时可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09
     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何时可行

    山东业内人士:力争年内实行

    本报济南讯 从今年起,我国所有适龄儿童接种乙肝疫苗将免费,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因而也引起百姓的极大关注。近日,有临沂、济南读者打电话问: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什么时候开始?接种范围包括哪些?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山东卫生防疫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从决策到实施需要有一个过程,况且各地的实际情况又不尽相同。一方面,要结合要求及本省的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其中包括接种管理、操作程序、方法步骤等等,这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去调研和制定方案;另一方面,该工作涉及面广且情况复杂,再加上经费问题等,都需要论证以及宏观把握。目前,各项工作依然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我们争取在年内实行。

    接种范围只限于适龄儿童,即一岁以内的初免儿童。实际上,中国10年前就开始对新生儿实施乙肝疫苗接种战略,但由于疫苗费用自理,使这一战略在广大农村地区推广遇到一定困难,一些地区的接种率甚至不到10%,目前中国每年都有50万新发乙肝病人,这次推出免费政策有望使这一状况得到改变。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