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084
营养师说营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5日 武汉晨报
     前言:在日益加速的都市生活中,纯果汁营养、简单、快速的特点已使之成为都市人的上佳之选。对于女性,又因纯果汁具有改善肤质、延缓衰老的功能,更受青睐。让我们来听听这位年轻的女营养师怎么说的吧!

    我是武汉人,在上海工作。我的职业是一名营养师。上海是一座国际性的大都市,人们对于营养的要求特别高。对于上海的女性来说,皮肤的保养在于内在而不仅是使用化妆品。换句话说,只要你的肌肤营养均衡,皮肤自然光洁健康,我向大家介绍一种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每天喝纯果汁。

    喝纯果汁是我每天必要的功课,因为纯果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有18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B2含有极丰富的酶,对头发的健康生长以及皮肤的再生能力极为有益。纯果汁和水果一样含大量的维生素C,能修补受损肌肤,更能代谢皮肤黑色素、淡化色斑;还有叶酸是红细胞生长发育的必需因子,能有效提高人体造血功能。这些都是改善皮肤的重要营养物质。

    但在这里我要提醒女性朋友注意:从健康和营养价值考虑,要选择优质的100%纯果汁,而不是那些以浓缩果汁加糖、水、酸、香料配制而成的所谓“果汁”。

    我为大家推荐都乐纯果汁。它的果汁含量达125%,也是上海营养学会推荐的品牌。据我了解都乐纯果汁是由新鲜优质水果经鲜榨成汁,再经过蒸发、冻结、反渗透等工艺后还原而成的鲜果原汁,因而它很好地保留了水果中的营养元素,而且口感清爽自然。我们营养学会推崇这种高品质的纯果汁,我建议大家每天都喝都乐纯果汁,因为一杯250ml的橙汁可提供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70%,含有与一只香蕉等含量的钾、与一杯鲜牛奶等含量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这样一杯纯果汁就相当于一份蔬果:如果每天喝5杯纯果汁,就等于吃5份蔬果。更为优异的是,都乐纯果汁无钠、无脂肪、无胆固醇、无任何添加剂,不会加重肾脏负担。

    只有这样的纯果汁才真正有利于我们的健康。现在我发现我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喝都乐纯果汁,证明有越来越多的人懂得选择优质产品了。

    作为一名都市女性,我也一样忙碌在工作和家庭之间,也同样关心家人的健康。不仅是自己每天喝纯果汁,也要给家人喝纯果汁,其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足够补充他们日常营养摄入的不足,给他们充沛体力。

    后语:现代女性除了自己的工作,还有照顾家人生活的任务,如何让家人健康的同时让自己省点时间看一本书、听一曲音乐,果汁当是饮食菜单中的不二之选!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