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085
你在哺乳吗?用药请当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5日 武汉晨报
     药物进入人体后除通过尿液排泄外,也可通过汗液、唾液、泪液及乳汁等途径排泄。婴儿每天要吸食约500~700毫升乳汁,因此,乳母用药需了解哪些药物易进入乳汁,尽可能避免某些药物的毒副作用危害婴儿。下面所列举的药物,乳母最好不用,更忌滥用。

    四环素乳母口服常规剂量的四环素,乳汁中的浓度约为血清浓度的70%,可使乳儿牙齿黄染,骨骼发育受影响。4~6个月的乳儿在出乳牙前,四环素类药进入体内的危害更大。即使吸入的量可能不大,也很容易引起乳牙出现荧光变色和牙釉质发育不全,日后易生龋齿。哺乳期妇女应忌用四环素类抗生素。确需服用时,可用强力霉素代替,强力霉素与钙结合相对要少,不易引起牙的改变。

    氯霉素常规剂量的氯霉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