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076
拍打揉搓防胃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5日 武汉晨报
     我有胃病,痛起来,就只想撞墙,可痛不了半个多小时,就烟消云散,隔些时候又会来一次。后来一位老中医说:“你只要做到我说的三点,以后会慢慢好的。”

    一、坐好,双手掌自然放膝盖上,垂下的中指尖点到的地方横向外移约一寸的位置就是足三里穴,属于全身强壮穴。每天坚持拍拍打打十来分钟,再揉搓整个小腿的前面。

    二、晚上洗脚时,着重揉搓小腿与脚背交界的凹陷处,并从那儿呈直线揉下直到足二趾与三趾之间的二趾尖端,多多的按摩足二趾足三趾之间的脚丫。

    三、不吃过热、过冷、过酸和过辣之物,饭前半小时左右喝少量茶水,饭后摩腹散步十多分钟。

    开始时,我半信半疑,但一直坚持做,胃痛好像消失了。直到现在十年了,我再未发过那种剧烈的胃痛。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责任编辑谯玲玲 漫画任山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