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679
腮腺混合瘤 是否需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16
     康D:我老公患有Ⅱ期糖尿病。我十分担忧,想了解一下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

    ——小 同

    小同读者:

    您好!

    糖尿病患者如经久不治或血糖控制不严,可发生急性或慢性并发症。

    一、急性并发症中最常见的是酮症酸中毒,其发病前常有感染、手术、创伤、麻醉、妊娠、饮食不节、胰岛素剂量不足或停用等诱因。当血容量不足而循环衰竭时,心跳加速,血压下降而休克、四肢厥冷、神志烦躁、淡漠、昏睡而渐入昏迷。

    二、慢性并发症可遍及全身各重要器官,常见的有动脉硬化性心脑血管疾患,糖尿病性肾病变,眼部病变,神经病变等,严重感胁人的生命健康。 ——康D

    康D:我父亲患便秘已很长时间,为此,每餐多吃很多蔬菜,以通大便,但效果并不好,为什么?

    ——小张

    小张读者:

    您好!

    老年人便秘发生的原因复杂多样。少吃蔬菜、水果是引起便秘的原因之一,而大多数老人便秘与下列因素有关:

    1.肠蠕动缓慢:老年人的肠蠕动降低,使肠道的水分相对减少,粪便干燥导致便秘。

    2.肛肠肌肉过度收缩:老人难产生便意,使粪便长时间滞留肠道引起便秘。 ——康D,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