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5276
泰安市中心医院首次利用介入治疗布-加氏综合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16
     泰安市中心医院首次利用

    介入治疗布-加氏综合征

    本报山东泰安讯 布-加氏综合征是由于肝段下腔静脉或肝静脉阻塞,引起门、腔静脉高压而引发的一系列临床症候群。主要表现为肝硬化、腹水、门脉高压、腹壁静脉曲张等。以往以外科手术治疗为主,但创伤较大。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介入放射室在普外科大力协助下,成功完成一例布-加氏综合征支架置入术。患者孔某,男,24岁,因上消化道出血收入普外科,积极治疗后仍反复呕血。由于在其他医院长期误诊,患者肝脏进行性增大,腹水增多,腹胀,呼吸乏力,病情严重。该院于近日为病人实施了经皮穿刺腔静脉支架置入术,通过导管将一3×7.5厘米支架放在狭窄部位,支架置入后,狭窄消失。术中病人无不适,手术约一个小时结束。术后临床观察,肝脏恢复正常,食欲良好。由于腹水消失,体重下降约10公斤,可上下楼活动,不日即可出院。

    (刘业奇 杜鹏 耿志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