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6326
齐鲁制药厂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16
     齐鲁制药厂加快与

    国际“接轨”步伐

    本报济南讯 加入WTO后,制药企业如何适应世界经济一体化的需要,如何面对统一的国际竞争规则,如何加速对外交流是摆在众多企业面前的一个严峻的课题,就目前而言,全方位做好“接轨”文章尤为重要。

    近日,齐鲁制药厂邀请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农业银行的业务部经理对财务、对外贸易等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国际财务结算知识的培训,以提高员工在国际贸易中合同管理、贸易结算等方面的知识水平。此次培训是齐鲁制药厂对工作人员进行的一系列国际金融知识培训活动的一部分。

    近两年,齐鲁制药厂不仅在贸易领域,而且在科研生产等其他领域内也一直努力向国际市场看齐。为了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率,齐鲁制药厂近两年一直努力以FDA标准来组织生产,来规范指导生产,并请FDA方面的专家来厂定期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FDA方面知识的培训,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工作。所有这些工作,都是为了进一步与世界接轨,进而使其产品能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

    (古光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