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59866
健身时兴“轻体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16
     “轻体育”也称“轻松体育”或“快乐体育”,目前正在许多国家悄然兴起,成为体育健身的一种新时尚。“轻体育”具有以下特点:

    体能消耗少 提到体育锻炼,人们会很自然地想到体能消耗后大汗淋漓的形象,这是源于传统意义上对体育的理解。“轻体育”则不同,它是轻负荷,不追求大运动量,体能消耗少,对身体各系统功能起到调节作用,使锻炼者心情舒畅,力所能及。

    运动方式活 从事“轻体育”不必拘泥于任何方式,散步、慢跑、跳交谊舞、大众健美操、扭秧歌、太极拳等等,无论哪种锻炼方式,一切由自己随心所欲地选择。

    技术要求低 “轻体育”没有过高的技术与规则要求,哪怕毫无运动基础的人,只要有健身愿望,就可立即进入角色。

    经济负担小 体育锻炼需要场地和器械,需要付出一定的资金,如运动场、健身房等,而从事“轻体育”则不必为此伤脑筋,在公园、广场或家里都可以进行。

    时间要求松 有些运动项目,人们想锻炼,苦于没时间。“轻体育”在时间上就宽松多了,可以利用工作间隙或茶余饭后的零散时间,完全依人的体力、兴致、忙与闲的具体情况而定。

    锻炼轻松化 正是由于上述各方面因素的作用,人们可以在几乎没有任何负担的情况下从事“轻体育”活动,使锻炼者忘却烦恼,怡情健身

    文/于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