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小心
编号:10759119
鲜花丛中防花毒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16
     水仙花 其鳞茎内含有拉丁可毒素,误食后会引起呕吐、肠炎。叶和花的汁液可使皮肤红肿,特别当心不要把这种汁液弄到眼睛里去。

    杜鹃花 黄色杜鹃的植株和花内含有毒素;白色杜鹃的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中毒后引起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

    虞美人 全株有毒,内含毒生物碱,尤以果实毒性最大。误食后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中毒,严重的还可以导致生命危险。

    五色梅 花叶均有毒,误食会引起腹泻、发烧等症状。

    南天竹 全株有毒,主要含天竹碱、天竹苷等。误食后引起全身抽搐、痉挛、昏迷。

    含羞草 内含含羞草碱,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毛发变黄,严重者还会引起毛发脱落。

    仙人掌类植物 刺内含毒汁。人体被刺后容易引起皮肤红肿、疼痛、瘙痒等过敏性症状。 (金 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