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9281
生命不息 奉献不已——记老寿星陈佩玉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0日 《家庭医生报》 2002年第20期(总第849期 2002.05.20)
     陈佩玉1908年2月出生于浙江省新昌县,上海国立暨南大学毕业。1943年被选派公费留美攻读铁路运输管理专业,1946年学成回国后被分配到浙赣铁路局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南昌铁路分局运输科科长、总工程师等职。“文化大革命”期间,陈佩玉被关进“牛棚”4年,并被迫离开铁路。

    1979年落实党的政策后,陈佩玉老人又回到铁路工作。此时,他虽已年逾古稀,但仍壮心不已,主动要求用其所长,到铁路职工业余学校教英语;同时给铁路科研所、设计院和铁道学会的科技人员上科技英语课尽职尽责。

    如今,陈老虽已达95岁高龄,但身子骨硬朗,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外出散步、锻炼或购物、访友,均不用人陪护。2000年,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老龄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名授予他“第五届全国健康老人”称号。当笔者问及其长寿之道时,他十分风趣地说:“生命不息,教学不已,桃李飘香,乐在其中,这是我晚年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也可以说是我长寿的秘诀之一吧!”, http://www.100md.com(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