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5285
多功能小儿尿道扩张器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23
     多功能小儿尿道扩张器填补国内空白

    本报山东烟台讯 由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林树芳等同志研制的“多功能小儿尿道扩张器”在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后,近日又通过了山东省科委鉴定,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尿道狭窄是小儿外科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尽管狭窄的原因和程度不同,但都需要行尿道扩张术。不然,狭窄处瘢痕挛缩会逐渐加重,尿流如线,甚至尿闭,痛苦不堪。之前,国内尚无一种理想的、患儿易接受的小儿专用尿道扩张器。林树芳等同志结合临床实际,用了十年时间,经329人次实用,研制出“多功能小儿尿道扩张器”,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研究成果,科学实用,操作简单,损伤小,感染率低,不需麻醉,适用于各级医院,极大地方便了农村患者。 (张宁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