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6632
舒心看病还要等多久医院竞争悄然上演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23
     民营医院来者不善,国营大医院却感觉不到竞争压力

    舒心看病还要等多久医院竞争悄然上演

    34岁的刘某是北京市一家民营医院的市场营销总监。4个月前,他的同事们想到了一个竞争患者的好办法——看病返券。患者在医院每消费100元,就能得到5元的代金券,下次来就医时可以当现金使用。4个月后,他们发行了10万元代金券。

    然而,这种带有浓厚商业气息的竞争手段近日经报道后,随之而来的却是一项政府禁令。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说,健宫医院是一家医保定点单位,看病返券会刺激患者的就医消费,会加大政府医保资金的负担。

    对于患者来说,竞争是件好事。他们不仅看病能省钱,而且还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北京博爱医院也是一家民营医院,该院全新的就医形式被媒体称为酒店式服务。有报道说,医院挂号处、收费处全都变成了敞开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