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7452
你们都是我的亲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23
     劝阻不道德行为反被殴打,环卫工人张乃英身心俱伤。在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精心护理、捐款治疗下她很快恢复了健康,绽露出笑容。出院前,她不胜感喟地对身边的医护人员说——你们都是我的亲人

    张乃英是济南市历下区东门环卫所的一位普通清洁工。多少年来她平凡安宁地辛勤劳作,在最近短短四十天里却刻骨铭心地品尝着病痛与心寒、温情和爱心的滋味。在即将离开为她诊疗的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前几天,她紧紧握着院长刘子栋的手,感慨地说:“一院的医生、护士都是我的亲人。”

    今年4月8日凌晨,张乃英老人在打扫街口时,因制止四个当街撒尿的醉酒青年,引起无德青年恼羞成怒。四青年竟把老人和闻讯赶来的丈夫打成重伤。张乃英被人送入了附近的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确诊为:软组织挫伤、眼球挫伤、外伤性牙齿松动。该院对其遭遇十分同情,立即成立了由多科专家组建的治疗小组,针对病情设立了医疗方案。医院领导亲自来到病床前探望,为其送来了鲜花和补品。该院院长刘子栋说:“张乃英老人在遭受病痛的同时,心灵也受到了重创。希望我们的医护人员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姐妹,给予精心的医治和热切的关爱。”

    在医护人员精心的呵护下,张乃英老人身体恢复得很快,已经能下地活动,饮食也逐渐恢复正常,脸上出现了开心的笑容。由于被打伤的眼部造成了视神经震荡,老人还时常有头疼、头晕的症状,因而还需治疗一段时间。因家境实在窘迫,张乃英老人盘算着准备放弃治疗了,可就在此时,一笔凝聚着济南市立一院全体职工爱心的1480元捐款出现在住院部,在张乃英老人毫不知情时悄悄落在她的名下…… (王冬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