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615
解惑释疑 健康查体大有裨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30
     解惑释疑 健康查体大有裨益

    在生命的长河中,追求生理、心理健康,从而达到延年益寿是人们所向往的美好理想。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各种社会性、环境性等外界因素则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人们对亚健康的认识也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为了拥有健康的体魄,能精力充沛地应对繁重的工作、生活压力,医学专家们认为,经常进行健康查体是大有裨益的。

    未病先防,有病防变 进行健康体检之后,你就可以了解人体常见的各项健康指标,及早地发现某些尚未出现临床症状的隐匿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内脏器官疾病、妇科疾病等,为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争取了时间,创造了条件,符合古今养生保健所提倡的“未病先防,有病防变”的观点。

    拥有健康才能拥有幸福 个人的身体健康直接影响整个家庭的幸福,甚至也影响到他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健康体检对于家庭、婚姻生活的和谐和安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维护健康的“预警红绿灯” 健康查体是维护自身健康最有效、最简便的保健方式。只有通过体检才能确切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地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做到有条不紊地应付紧张的日常工作和繁忙的社交应酬,拥抱和享受美好的生活。

    步入21世纪,人们对身体健康状况已由过去的“我要治病”,逐步过渡到“我要健康”的新阶段,山东省立医院健康查体中心的建立,无疑为人们的健康保健带来了福音。该中心设有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6个专业科室,备有多种“查体套餐”,设有导医、专人陪检“绿色查体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并为查体人员建立微机健康档案。 (省立医院 高国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