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43399
不妨一试 自我按摩好处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30
     不妨一试 自我按摩好处多

    按摩胸部无论男女都有好处,它能养心补气、活心化瘀,防治冠心病,防止病情发展。擦右胸,左手四指并拢,作横线来回擦动,力量不要太重。约一刻钟换右手擦左胸,方法同上。揉膻中(两乳之间),以左手掌根贴于穴位上,逆时针36下,换右手顺时针36下。

    摩中脘(胸骨下端与肚脐连线中点处),左手放在穴位上逆时针摩热为止。换右手方法同上。

    以上此法,如能持之以恒,必能延缓心肌纤维退化,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促进血氧和营养物质的吸收,加强心脏功能,防止冠心病,促进自身消化吸收和营养代谢,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提高肺活量,强身健体,益寿延年。

    (张秀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