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3770
朝鲜:成功开发医用智能金属架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30
     朝鲜:成功开发医用智能金属架

    朝鲜科研人员最近开发出以智能金属材料制成的医疗用支架,并成功地用于人体心血管扩张术和尿道扩张术。

    朝鲜科学技术通报社和朝鲜科学院有色金属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经长期研究,首先开发成功“形状识别合金”,然后掌握了金属支架的加工和制作方法。这些科研人员与平壤金万有医院的科研人员合作,研制各种规格的合金丝,并将热处理识别方法导入合金丝,使之能感应人体温度并主动调整形状,然后,他们将合金丝制成各类医用金属支架。金万有医院的科研人员还制造了将这种医用金属支架导入体内的设备。

    他们用研制出的金属支架进行了几十次动物试验和十多次人体试验,证明这种金属支架具有在体内扩张脏器管道的功能。试验结果还显示,这种金属支架安全可靠,适应各种身体状况。鉴于此,科研人员最近将这种智能金属支架用于部分心脏病患者的冠状动脉扩张术和前列腺肥大患者尿道扩张术,这些手术均获得成功。

    研究单位称,科研人员在开发医用金属支架时完全依靠了本国技术,这一成果使朝鲜成为少数几个掌握用金属支架进行人体心血管扩张术和尿道扩张术的国家之一。 (张锦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