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5637
产妇为何突然无奶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30
     产妇为何突然无奶

    引起产妇突然奶水减少或无奶的原因很多,一般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大多数是妇女在孕期或哺乳期没有很好地注意营养,主要是食物单调,长期偏食造成营养缺乏。

    2.产妇受到强烈的刺激,情绪过于紧张忧郁、休息不好、过于疲劳、生活没有规律。

    3.乳腺管发炎、肿胀压迫,致使其堵塞不通畅。有的是因为乳头凹陷或乳头破裂,使哺乳发生困难,又没有及时将乳房内的乳汁排空,这样很快就可以使乳汁分泌减少。

    出现了上述情况,首先要请医生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另外,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避免过劳、注意休息,还要加强营养。 (兰景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