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8313
老人如何延缓视力衰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30
     老人如何延缓视力衰退

    人老眼花,视力下降,这是自然规律,但使用一些保护视力的方法,就能延缓视力下降,且可明目清亮。

    一搓头:每天抽空闲时间,用两手十指揉搓头部发根四五次,可使头脑清醒眼睛明亮。

    二击鼓:用双手十指的指肚敲打从额至后脑勺的头发根部,每天进行三次,每次100次左右,日久对恢复视力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三闭目:每次闭目养神一分钟,然后瞪目看远方某一物体,重复三四次,坚持数日,有明目、减轻视力疲劳和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四转眼:清早醒后,闭目转眼珠,顺、逆各4次。晚上睡下再睁目、闭转眼珠各5次,能使眼部毛细血管扩张。

    五慰目:两手掌相合摩擦,至手心发热,立即贴紧两眼,慢慢转动按摩眼部。

    (摘自《健康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