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60251
自行车健身花样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30
     自行车健身花样多

    自由骑车法:不限时间,不限速度,主要目的是放松肌肉,加深呼吸,从而达到缓解身心疲劳的作用。

    强度骑车法:一是规定好每次的骑行速度。二是规定自己的脉搏强度来控制骑速,可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

    间歇骑车法:先慢骑几分钟,再快骑几分钟,交替循环几次,也可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脏功能。

    力量骑车法: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骑行,可有效地提高双腿的力量或耐力素质,还可预防大腿骨骼疾患的产生。

    有氧骑车法:以中速骑车,一般要骑30分钟左右,用此法锻炼时应注意加深呼吸,同时对心肺功能的提高也很有好处。

    脚心骑车法:用脚心部位接触自行车的脚踏板(脚心部位为涌泉穴,脚心蹬车可以起到按摩涌泉穴的作用,双脚交替蹬车,左脚蹬车时,右脚不用力,右脚蹬车时,左脚不用力,一只脚带动自行车前进,每次一只脚蹬车30至50下,在顶风或上坡时锻炼,效果更佳。

    文/王丽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