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687
粤北胖妞4个月减肥110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31日
      广州日报报道,昨日(5.29)下午,本报率先报道的粤北乐昌巨胖少女陈燕经过佛山康民公司4个多月免费治疗,减肥获得成功。“六一”节前夕,这名曾因187公斤的超常体重而引人注目的初中生,迈着轻快的步子重新回到她曾就读过的乐昌市城关中学和师生团聚,学校师生希望她能早日返校读书。

    回到学校 像明星般引起轰动

    几个月不见,陈燕的爸爸妈妈惊奇地发现,女儿足足瘦了一大圈(尽管还是很胖),但精神很好,气色也好,走起路来也利索多了。具体检测的数据显示出来,与年初相比,陈燕的腰围小了62厘米,体重轻了55公斤。

    陈燕来到曾经就读的乐昌市城关中学,竟然像明星般引起轰动。当时刚好是下课时间,5层的教学大楼,上上下下,数百名学生向陈燕投来了惊诧的眼光。她原来所在的初一(1)班(现为初二)两位同学,给她送上了一束花,并陪伴她从校门口步行几百米来到原来的课室,全班同学鼓掌欢迎。认识她的老师和同学都极为惊奇:哎呀,瘦了那么多啊!以前走几步就喘气、上下楼梯要人扶的陈燕,如今却显得很轻松。
, 百拇医药
    用一年时间 在现基础上再减60公斤

    在她连续走路七八分钟,其中还上下几十级楼梯之后,记者问小陈燕累不累?陈燕笑着说,不累,不累。

    当陈燕回到自己家所在的乐昌市油桶街10号,又引起街坊们的一阵赞叹,几位自称是看着陈燕长大的老阿婆笑着说,肥妹瘦多了,又靓多了。

    尽管是瘦多了,可陈燕目前体重仍高达132公斤。负责对陈燕制定并实施减肥计划的林女士对记者称,陈燕所施行的瘦身行动是相当成功的。但她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打算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再在目前的基础上减肥60公斤。

    陈燕一生下来时,就比正常婴儿重好几斤,三年级时,体重竟增至90多公斤。其后,每年以20公斤左右的速度增长,到14岁时增至187公斤,成为同年龄段全国最胖女孩。

    今年初,陈燕的情况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该公司伸出援手,采用“自然仿生减肥法”为陈燕免费治疗。陈燕初到佛山时,因呼吸困难,从车站到公司所在地一百米的路竟然走了半个小时。经过近4个月的治疗后,体重整整减了55公斤。
, 百拇医药
    减肥4个月 心理负担减少了许多

    据负责陈燕治疗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减肥之后,陈燕心脏负担减少,走路轻快了许多,最重要的是性格开朗了不少,以前因为不敢走出大门性格自闭,现在体形渐好,陈燕心理负担减轻了许多,她还和公司的员工玩成一团。据估计,再经过一年的治疗,陈燕的体重有望减至65公斤左右,恢复正常人的体形。

    陈燕的父亲看到女儿一天天恢复正常,特别高兴,他感谢本报也感谢众多热心人,他的女儿终于有救了。

    本报于今年1月4日刊登了巨胖少女陈燕的故事,由此省内外很多热心人士都知道了陈燕和他父亲的苦恼,多家医院和减肥中心对这位童心未泯、渴望美丽与快乐的少女伸出热情友谊之手。

    此前,陈燕因体胖无法爬上位于山坡上的学校被迫辍学,其后又因性格自闭与外界绝少联系,校园生活与年幼的陈燕过早分手。

    经过4个月的治疗后,陈燕自己能爬上坡上的中学,更为重要的是,经过这次轰轰因烈烈的减肥运动,陈燕的同学都知道了陈燕巨大身形所致的苦恼,由此都改变了以前的讥笑,取而代之的是热情帮助。在陈燕到达学校时,她的同学向她献上一束鲜花来表达他们的同学情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