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71
青光眼患者如何正确用眼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4日 现代健康报
滴用眼药有讲究,当心眼药的副作用,禁用扩瞳眼药
     用眼药是青光眼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眼药对充分发挥眼药的功效,达到满意的降眼压效果有着重要的作用。

    滴用眼药有讲究

    首先,滴药次数应严格遵医嘱,不应随意增减点药次数,过于频繁地滴用抗青光眼药并不会增强降压效果,而且可能会影响泪膜功能和角膜上皮的完整性以及产生全身副作用。而减少点药次数肯定会影响降眼压效果。

    用药前仔细核对药名、浓度、保质期,并观察药液有无变质、混浊、沉淀或有无絮状物等,以免影响药效及产生不良反应。

    滴眼药时患者取仰卧位或坐位,头稍后仰,睁大眼向上看,左手拇指和食指将下眼睑轻轻牵拉开,右手持药瓶,使用时为避免污染,眼药水瓶口应避免与眼睫毛接触,应距眼1.5~2cm将药液滴入下睑内1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