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54
“醋滴鼻防感冒”还真灵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长江日报
     每天阅读《长江日报》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健康百事》专版,更是生怕错过一期,其深入浅出的医学知识,防病治病的经验之谈,使我们受益无穷。许多偏方、秘方我们都曾尝试过,有的的确比较灵验,有的则可能因人而异。

    我们办公室几名女同志,坐得都较近,有时候有一个人感冒,几个人就跟着感冒。有位年纪大的,只要对面桌的一感冒,她无论感冒与否,也跟着吃药,说是怕传染上。现在感冒药贵,即使不怕花钱,吃药也不是什么好事。打看了专版上刊登《醋滴鼻防感冒》这篇文章后,马上就用上了,还真灵,别人再怎么“泪流涕下”也很少影响她。从此,办公室只要有一人感冒,其他人马上“醋滴鼻”,感冒高峰还可治感冒呢。至于“萝卜汁止咳”、“热盐水泡脚治鼻炎”、“喝糖醋水治晕车”这些简单、方便的小偏方,我们更是屡试屡效,受益大焉。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方法都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如《瓜皮可消痱》在我一位同事身上就不见效。

    大概谁也没想到,有些小偏方还能增进夫妻间的爱意呢。有位老者写的一篇“摸脚治顽症”说他经过按摩脚部,去掉了许多顽症。我丈夫是一名监理工程师,每日从建筑工地上回来,腿脚都很疲劳。一日,我按文章上讲的方法试着给他按摩脚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