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50
“三招”治便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长江日报
     便秘与痔疮是坐办公室的常见病。1990年前我由于经常出差,对此无体会;以后坐办公室不到半年,不仅闹出便秘来,而且还有痔疮。我找到一位老中医讨教,他教我三招治便秘,天天坚持,果然有效。

    这三招是运动、喝水、洗浴。运动者,包括慢跑(或者长距离散步)、揉腹(先用右手顺时针揉腹部,再换左手反时针揉;然后空拳轻打腹部)、蹲起(蹲下站起)。喝水就是加量喝开水(最好早起喝一杯冷开水)。洗浴是每个人每天要做的事,到时候特意以热水洗肛门即可。

    自从习这三招后,便秘与痔疮均不翼而飞。这三招还对健康有多种益处,如降压、降脂,促进钙的吸收等,但必须每天坚持。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武昌武珞路332号 李毓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