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41
鞋垫挖个洞足跟不会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武汉晨报
     足跟痛是发生在我们足后跟部的一种疼痛。行走时疼痛加重,休息时好转,疼痛部位用手指按压后有明显的疼痛加重。

    为什么足后跟会痛呢?因为在我们足部跟骨与皮肤之间有一层脂肪组织,它的作用是减少人体与地面的摩擦。长期的摩擦可以在跟骨与脂肪之间产生滑囊,这个滑囊是一个可以分泌粘液的小囊袋。如果滑囊产生炎症,滑囊里的分泌粘液增加,滑囊内的压力增大,疼痛就产生了。我们把这种因滑囊炎症而产生的疼痛称为跟骨滑囊炎。这就是足跟痛的原因。另外,是平脚板的人,或者走路走多了,也容易发生足跟痛。

    怎样预防足跟痛呢?

    穿软底鞋:穿软底的鞋(旅游鞋、牛筋底鞋),可减少跟骨与地面的摩擦,避免滑囊炎的产生。

    垫厚鞋垫:厚鞋垫可减少跟骨的摩擦力。

    厚鞋垫上挖洞:行走时,足跟痛的部位被小洞悬空,就不会足跟痛了。

    避免过度行走:有足跟痛病史的病人,不适合长途步行旅行。

    用热水泡脚:每日用热水泡脚可改善跟部血液循环。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一医院骨科 孙继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