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444952
踩出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武汉晨报
     星期天,我换上精心缝制的小花软底布鞋,汇入到踩石子的行列中。石子路面是由大小不一、凹凸不平的鹅卵石铺成的。穿好鞋刚落脚,密密匝匝的石头硌得脚生疼,根本不敢往前迈。可我也总不能这么呆站着,只好将腰弯成90度,两只脚也拱起来成半圆形,艰难地往前蹭。看身边来回穿梭行走的人们,他们有的相互交谈,有的挥动着双手,还有边踩边哼小曲儿的,感觉轻松极了,这更衬出了我的狼狈。“直起腰来甩开手,脚底踩实头冒汗……”一位70多岁的大娘正对我传授诀窍呢!

    屡被鼓励的我咬着牙直起腰杆,一步又一步地向前挪动开了。总算走了两个来回,额头上出了密密的汗珠,脚底也发热了。好像还真找到了点感觉。

    这时,不知不觉已走了几个来回的大娘朝我微笑点头,我赶紧跟上去取经:“大娘,您走得这么轻松,踩了很长时间了吧?”“半年多了,以前腿总疼,不能走长路,听邻居说,河边修了这条石子路,专供大家活动筋骨、按摩脚底的,抱着试试的态度,就这样每天走40分钟左右。踩完石子心情特别好,人也越来越年轻了。小孙子说得好:‘奶奶踩石子,带回家的是一个好心情。’”我跟着大娘置身这踩石的人流中,体味着其中的“疼”与乐。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赵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