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53
冷水清鼻 鼻通颜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武汉晨报
     我患有鼻炎,经常鼻不通、气不顺,流鼻涕,打喷嚏,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但现已鼻清气爽,现介绍一种冷水清鼻治疗炎症的土方法,希望能给那些鼻炎患者带来佳音。

    首先准备一盆自来水和一条毛巾,再做深呼吸,把整个面部浸入冷水,用心念数:一、二、三……坚持一二分钟,再洗鼻。如果坚持不住,觉得闭气难受,也可用鼻孔吸水,通过喉管吐出。如此反复,坚持10-15分钟。然后用双手做面部、鼻部按摩,来回擦拭。这样做不仅清除了鼻腔深处的大量脓液,而且使你面部光滑,鼻通气顺。按此方法早中晚各做一次,冬季也要坚持,直到炎症逐渐消退,症状好转为止。另外,要想效果更好,还须戒烟戒酒,以免面部血压升高,鼻腔毛细血管充血,炎症反弹。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