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4877
做做电视保健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0日 现代健康报
     近年来,电视节目越来越丰富多彩,电视已成为一些老年人晚年生活的一大乐趣。但长时间看电视会使人头脑发胀,眼睛酸涩,颈部,腰部和腿部感觉不适。此时,老人们不妨做做下面这些保健操:

    揉眼双目闭上,用双手食指轻轻按在眼球上,作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摩各30次。

    梳头双手指微弯,用手指代梳子,从前额向后脑梳头10次。

    点头先低头后抬头,反复做5-10次。

    转颈缓缓地左右摆动头部连续5-10次。

    伸臂、拍手双臂向前伸直,然后左右合拢,两手合掌,双臂收回放下,恢复原状,连续做6-10次。

    挺胸、弯腰先深吸一口气,后挺起胸,接着呼气,并向前屈身弯腰,重复做6-10次。

    摆手双手下垂,前后轻轻摆动10次。

    捶腿持空心拳,从大腿根部向膝盖外侧轻轻捶打,反复6-10次。

    搓腰双手握成拳状,反手在背脊两弯擦6-10次。

    上述方法,可在电视间歇时做,也可边看边做。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李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