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860
黄手套闪现在赛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2日 长江日报
     世界杯足球赛场上,巴拉圭对南非的比赛中,一位南非足球队员在激烈的碰撞中受伤,头部出血。南非队医实施现场急救时,戴着一双黄色手套。镜头中的黄手套,引起我们医生球迷的格外关注。

    我们知道,许多传染性疾病,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和艾滋病等是通过血液传播的。大量研究资料显示,医务人员的血源性感染率高,主要原因就是接触病人的血液时没有加以防护。减少血液和体液的接触是预防这类疾病的主要方法,要做到这一点其实非常容易,这就是医务人员在对病人进行治疗时,尤其是可能会接触到血液和体液的治疗时,应该戴手套。

    在国外,医务人员戴手套操作已经是常规了,愿世界杯上出现的黄手套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启示。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纪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