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3569
护足爱足 健康起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护足爱足

    健康起步

    “中华护足周”活动在山东淄博顺利开展

    本报山东淄博讯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与中华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联合在市一院门诊大厅内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华护足周”义诊咨询活动,旨在预防和治疗足部疾病,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据该院皮肤科周评主任介绍,我国自1998年起,在中华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的倡议下,每年在全国选定300家大型综合医院,进行发现足部疾病和普及足部健康知识的“中华护足周”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5年,使数百万足病患者受益,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护足爱足,健康起步”。通过几年的临床调查而得出的统计数据表明,足病的发病率在我国为45%~50%,而足癣、趾甲真菌感染等传染性足病占其中最主要的部分。看起来足病是小病,其实足病对于生活质量的影响不可低估,足癣、灰指甲的患者不仅感到不适,身处公共场所还会产生自卑感;足癣是一种传染性很强,并且不易治愈的疾病,如不能很好地防治,则很容易传染给家人,威胁家人的健康;另外,很多患者由于足癣没有很好地控制,进一步引发为手癣、体癣、丹毒和蜂窝组织炎等。

    因此,专家倡议:“要像爱护您的脸一样爱护您的双脚。杜绝足病传染,与家人共享美好生活。”

    (王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