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5574
变方便自己为方便病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继续深化服务观念

    变方便自己

    为方便病人

    本报山东泰安讯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市中心医院坚持“尊重病人、关爱生命、患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在注重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技水平、引进先进设备和完善服务设施的同时,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和措施,积极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2001年,该院被评为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表彰为首批全国“明明白白看病百姓放心医院”。

    为把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最近该院在全院深入开展了“把方便让给病人”活动。本次活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牢固树立“患者至上、服务第一;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理念,坚持一切工作以病人方便不方便、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为根本标准,彻底解决服务观念陈旧、服务态度不端正、服务行为不规范、服务管理不到位等“方便自己”的服务模式。积极推行简化诊疗流程,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降低医药费用等充分体现患者利益的新举措和服务项目。通过这次活动,每个科室至少出台一条方便病人的服务措施,并坚持长久,形成特色。在医疗技术上体现一个“优”字;医疗技术水平体现一个“高”字;医院管理上体现一个“严”字;医疗环境体现一个“美”字;在检查、诊疗、药品、收费等方面,让病人花钱明白,感觉实惠,体现一个“省”字,让每一位病人感到方便快捷、放心满意。

    (杜鹏 刘业奇 耿志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