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5357
老年人射精会有哪些变化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老年人射精

    会有哪些变化

    在性生活中,男子发生射精,即表明达到了性高潮。那么,进入老年期后,与年轻时相比,射精会有些什么变化呢?

    年轻男子的整个射精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必然射精阶段。它出现在实际射精之前,男子感到精液即将射出,再也不能控制。这一自我感觉是通过前列腺等有规律地反复收缩,使精液积聚在后尿道而产生的。前列腺收缩从射精前1~3秒钟开始,可以持续到射精结束。第二阶段即射精阶段。随着尿道膜部括约肌松弛,输精管和精囊平滑肌、坐骨海绵体肌、球海绵体肌以及会阴部一些肌肉的节律性收缩,精液会从尿道排出。上述器官每隔1秒钟收缩一次,在3~4次收缩后,收缩的间隔时间延长,射精距离为30~60厘米。

    到了老年期,整个射精过程有了明显的生理变化。有的老人第一阶段的时间可以持续5~7秒,前列腺收缩仅1~2次。在第二阶段,射精肌群收缩的次数减少,射精距离降至8~30厘米,精液排出也逐渐减少。老年男子射精时虽有上述生理变化,但是性高潮和性快感仍然存在。

    男子进入50岁以后,在性生活中会程度不同地出现上述生理变化,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为此担忧。有人对此不了解,在出现射精力量下降、精液量减少等情况时,就认为自己的性功能不行了,不能进行性生活了,这种心理负担是不利于以后性生活的。

    妻子也应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在性生活中,老年男子往往射精较迟,妻子不能催促,应耐心等待,应对丈夫充满信心,给予积极配合。老夫妻俩若能互相谅解、共同合作,无疑会提高性生活的质量。 (于长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