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5389
早上幼儿园的孩子不易患白血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13
     有此一说

    早上幼儿园的孩子不易患白血病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让孩子尽早上幼儿园,不仅可促进他们的智力发育,还可刺激儿童免疫系统的形成,这将有助于减少他们患白血病的危险。

    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0名儿童(1至14岁间)进行了研究。这些儿童在1995~1999年间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LL)。研究发现,儿童如果不同其他幼儿接触,其免疫系统就不会充分发育。而免疫系统发育不足的儿童在感染时产生的白细胞有缺陷,这种异常细胞累积多了就导致白血病。

    研究人员说,从该研究可得出这一结论:避开一些常见的感染可能增加了儿童患白血病的危险。不过,除上幼儿园外,还有多种方法可让免疫系统得到发育刺激,比如疫苗接种和接触兄弟姐妹、朋友等。 (方留民), 百拇医药